天山網訊(通訊員楊化光 尹麗霞報道)11月2日是周末,但遼寧援疆醫生路雨澍依舊像平時上班一樣早早地來到新疆裕民縣人民醫院開始了一天的工作。
  路雨澍於2014年初來到裕民縣人民醫院放射科開展工作,他的業務技能和工作態度贏得了同事們的贊譽和患者的信任,為了確保每一位患者都得到及時準確治療,路雨澍總是不分節假日地忘我工作著,只要有患者,哪怕是半夜三、四點他都會立即趕到崗位上。
  為了讓醫院結對幫教醫生們能多掌握一些技能,路雨澍只要閑下來就會一對一地開展業務幫教和探討,裕民縣人民醫院放射科醫生孫明明說:“路老師在業務上帶領我們學習,我們在節假日、值夜班時有不懂的方面,只要打電話給路老師,不管多晚他都隨叫隨到,在路老師身上我們學到了無私奉獻的精神,我為有這樣的老師感到自豪。”
  路雨澍出生於醫學世家,此次援疆也得到了家人的大力支持,就在路雨澍剛到新疆裕民縣時,他的父親就生病了,為了讓他安心工作,他的家人向他隱瞞了老父親的病情,這一瞞就是5個多月,直到2014年8月份,醫院給老人下了病危通知書,路雨澍接到家人的電話後才匆忙回家一趟。因為放心不下科室里的病人,僅僅2周後,路雨澍眼看父親病情有了好轉就立即返回新疆裕民縣投入到工作中。說到這些,路雨澍說:“援疆是是我作為一名醫生的一個願望,也是對我人生經歷的一個豐富,非常珍惜援疆的這個機會,能為當地醫院的醫生及當地的老百姓做一些工作,我感到非常高興,希望通過我的綿薄之力把當地的醫療水平提高一些,切實為當地的醫院做一些貢獻。”
  據瞭解,自2010年起,遼寧錦州已派出3批共13名援疆醫生先後來到新疆裕民縣人民醫院工作,醫療援疆給裕民縣的醫療衛生事業註入活力,裕民縣人民醫院在臨床實踐、科研工作、學術交流、人才培養、醫療管理等方面取得了卓越成績,遼寧援疆醫生們以精湛的醫術、高尚的醫德和熱情的服務解決裕民縣各族群眾最直接、最現實、最急迫的問題。
  裕民縣人民醫院副院長彭平說:“遼寧援疆醫生在裕民縣人民醫院工作期間,在業務上充分發揮了傳、幫、帶的作用,還經常放棄節假日的休息時間為醫院業務崗位值班和執勤,在全院營造出了比業務、比奉獻的良好氛圍,他們這種對工作認真負責和無私奉獻的精神成為全院醫務工作者學習的榜樣。”
  在幾百個日夜裡,一批批遼寧援疆醫生們把真誠、執著、奉獻的熾熱情懷留在了邊陲裕民,同時也烙在了裕民縣各族人民群眾的心中,他們用自己的實際行動作出了最響亮的回答,用真情的熱血和汗水譜寫下了一曲盪氣迴腸的援疆之歌。  (原標題:遼寧援疆醫生在新疆裕民縣踐行無悔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09cyld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